穴位舒緩

ALPROSTADIL ALPHA-CYCLODEXTRIN CLATHR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動脈內或大靜脈內點滴注射: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症狀改善靜脈內投與:血行再建術後之血流維持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注射部位鈍痛、疼痛、腫脹、發熱、發紅、乏力感、搔癢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即為前列腺素E1(PGE1),主要具有下列作用:
1.鬆弛血管平滑肌,增加血流量。
2.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 成人1天用量為10μg~15μg(約0.1ng~0.15mg/kg/分),用5ml 生理食鹽水溶解,以infusion Pump持續動脈內注射投藥。
2. 在0.05~0.2ng/kg/分之間依症狀適當增減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本劑係對症治療,停止投與後應注意症狀可能再出現;下心不全患者,青光及眼壓亢進者應小心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重度心衰竭、肺水腫之患者(本劑可能使心衰竭、肺水種惡化)。
2.出血患者(如投蓋內出血、出血性眼疾、消化道出血、喀血等,因可能助長出血)。
3.孕婦或可能已懷孕之婦女。
4.曾對本劑發生過敏反應之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X 級:不論是動物或人體的研究試驗中均顯示該藥物對胚胎有不良影響,且此藥物對懷孕婦女所產生的效益很低,則此藥對妊娠婦女或可能懷孕的婦女為禁忌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併用抗凝血劑時,應小心出血風險。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