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FOLLITROPIN BETA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無排卵症(包括多囊性卵巢病患、PCOD),且對CLOMIPHENE CITRATE之治療無反應之婦女。
2.受控制下之卵巢過度刺激,誘導多個濾泡發育,應用在各種人工協助生殖計劃。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注射部位不適(如淤血、疼痛、發紅、腫脹、發癢)。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含有基因重組之濾泡刺激激素(FSH)。FSH是促使濾泡正常生長及成熟,製造性腺類固醇所不可或缺的激素。本品可用於若干性腺功能障礙之病例,刺激濾泡發育及製造類固醇。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使用本品治療最先必須在具有治療生育問題經驗的專業醫師監視下執行。
藥物警語

警語

1.應排除未受控制的非性腺方面的內分泌疾病。
2.以性腺刺激素製劑誘導排卵後所形成之懷孕,其多胎妊娠之危險性會增加。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卵巢、乳房、子宮、睪丸、腦下垂體或下視丘的腫瘤。
2.懷孕或授乳中。
3.未經診斷的陰道出血。
4.對主成分或任何賦形劑過度敏感。
5.原發性卵巢衰竭。
6.與多囊性卵巢疾患(PCOD)無關之卵巢囊腫或卵巢種大。
7.性器官畸型無法懷孕者。
8.子宮纖維瘤致無法懷孕者。
9.原發性睪丸衰竭。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X 級:不論是動物或人體的研究試驗中均顯示該藥物對胚胎有不良影響,且此藥物對懷孕婦女所產生的效益很低,則此藥對妊娠婦女或可能懷孕的婦女為禁忌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Puregon與clomiphene citrate並用會使濾泡反應增強。
2.已GnRH增強劑將腦下垂體減敏化後,可能需較高劑量之Puregon才能達到足夠之濾泡反應。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