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ERACTANT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預防和治療早產兒之呼吸窘迫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不良反應多與投藥過程有關,包括短暫心搏過緩、血氧飽和度降低,如果發生應停止給藥並給予適當處置。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Beractant是一種僅供氣管內使用的肺部界面活性劑,由天然牛肺中萃取,含有多種脂質及蛋白質,用以補充早產兒缺乏的界面活性劑,並恢復這些新生兒的肺部表面活性。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僅供氣管內使用。
2.每次劑量為出生體重每公斤給予100 mg的磷脂質(相當於4ml/kg)。並將每次劑量分成四次使用,每1/4劑量以不同的姿勢給予。
3.可於出生48小時內投予四次劑量,給藥頻率不得超過每6小時一次。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快速影響氧合作用和肺部的順從性。因此,本品應於高度監督的醫療場所使用,且應有具插管、使用呼吸器及早產兒的一般照護經驗的醫師待命,以備不時之須。
2.新生兒應經常藉動脈或經皮膚測量來監測全身的氧氣和二氧化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