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GLYBURIDE MICRONIZED ( GLIBENCLAMIDE MICRONIZED)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糖尿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低血糖(冒冷汗、心悸、頭痛、痙攣、昏亂)、發燒、喉嚨痛、皮膚疹、黃疸症狀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藥品GLIBENCLAMIDE(GLYBURIDE)微粒化。磺醯尿素〈Sulfonylurea〉類的降血糖藥物,刺激胰臟增加分泌胰島素,使身體可以充分利用現有的胰島素,胰島素為人體自然產生的降血糖物質,其可幫助體內糖分的儲存和利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Glyburide micronized 5 mg / tablet
1. 若每日服用劑量是 1錠:每日服用一次,於早餐時間服用。
2. 若每日服用劑量是 2 或 4錠:每日早、晚各服用一次。
3. 若每日服用劑量是 3、5 或 6錠:每日早、午、晚各服用一次。
藥物警語

警語

1.操作危險機械或開車時須多加注意。
2.切勿服用過量或飲食不當、運動過度、飲酒,另外腎功能不良者也要多加注意用藥劑量。
3.嚴重肝病和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可導致血糖過低。
4.與其他藥物併用,也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或降低。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胰島素依賴型(少年型)、不穩定型糖尿病患者。
2.體內代謝機能障礙嚴重者。
3.有酸中毒趨向者。
4.有糖尿病性昏迷症者。
5.嚴重肝、腎功能障礙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孕婦或可能懷孕者禁止使用(仿單建議)。
授乳婦禁用,以免新生兒發生低血糖症。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併用磺胺劑、抗結核劑、phenylbutazone、oxyphenbutazone、水楊酸製劑、phenyramidol、probenecid、抗凝血劑、MAO抑制劑、酒精製劑等,可能增強或延長本藥的作用,應特別注意低血糖的風險。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