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IMIDAPRIL HC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高血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蛋白尿、頭痛、頭暈、心悸、低血壓、噁心、嘔吐、胃部不適、腹痛、發疹、搔癢。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血管張力素I型轉化酶抑制劑,可減少血管張力素II的生成,導致血管舒張、血容量減少,使得血壓下降。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一次,每次5~10mg,依年齡及症狀適當增減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因為降壓作用有時會導致頭暈、蹣跚,所以從事駕駛等危險工作時,須特別注意。
2.腎功能不全、高血鉀、高齡患者,應慎重投與。
3.本藥在初次使用時,可能發生暫時性的急速血壓下降,應從低劑量開始謹慎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曾發生血管性水腫的患者。
3.使用dextran sulfate immobilized cellulose、tryptophan immobilized polyvinyl
alcohol或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經由吸著器進行apheresis中之患者。
4.使用acrylonitrile sodium methallyl sulfonate膜(AN69)進行血液透析之患者。
5.孕婦或可能已懷孕之婦人。
6.合併使用本藥及含aliskiren成分藥品於糖尿病患或腎功能不全患者(GFR<60ml/min/1.73m2)。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或可能懷孕之婦人禁用本藥。
本藥可能分泌至乳汁中,授乳婦不應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合併鉀滯留利尿劑(例:spironolactone或triamterene等)或鉀補充劑時,可能發生血鉀升高的情形,特別是腎機能障礙的患者。
2.合用鋰鹽,可能增加鋰中毒的風險,和鋰併用時應定期監測血鋰濃度。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