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HYDROCORTISO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軟膏劑:濕疹,接觸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神經性皮膚炎。
2.眼藥水:結膜炎、角膜炎、鞏膜炎、虹彩毛樣體炎、過敏性眼疾。
3.注射劑:風濕樣關節炎、骨關節炎、滑囊炎、腱鞘囊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輕微皮膚灼熱、刺痛、乾燥。若出現皮膚毛髮增生、細菌感染、顏色改變、長粉刺、起水泡等情況,應通知醫師。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類固醇,抑制內生性炎症介質(前列腺素,激肽,組織胺)的形成,釋放與活化。
藥物警語

警語

1.服藥期間,若感覺皮膚刺激疼痛或皮膚發炎症狀則應停止用藥。
2.使用本藥,不可塗超過醫師指示的劑量與次數,同時應避免將藥物擦在皮膚破損處、眼睛、鼻子、嘴巴內部黏膜部位。
3.使用此藥時,應避免併用化妝品或其他乳劑、化學藥劑。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使用此藥前應先通知醫師,授乳婦女應密切注意藥物對嬰兒的反應,若出現不良反應,應改用其他乳製品。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會被鹼性試劑水解,使用本藥前不可使用鹼性殺菌劑。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