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HYDROCORTISONE CAPRYL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對類固醇有效的瞼炎、結膜炎急慢性角膜、結膜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眼內壓上升可能會導致青光眼,極少發生視神經受損,後下囊性白內障之形成,延遲傷口癒合。
2. 全身性副作用:體液異常、眩暈。
3.曾引起急性前房葡萄膜炎及眼球穿孔,角膜炎,結膜炎,角膜潰瘍,散瞳,結膜充血,失去調視機能及垂瞼。
4.可能發生二次感染(細菌性、黴菌性、病毒性)。長期使用類固醇可能致使角膜遭黴菌及病毒感染。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類固醇,抑制內生性炎症介質(前列腺素,激肽,組織胺)的形成,釋放與活化。
藥物警語

警語

1.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伴有視神經受損,視力、視野減少之青光眼、後下囊性白內障,青光眼病患須小心使用。而長期使用也可能降低免疫力而導致眼部二度感染的危機。
2.許多眼部疾病及長期局部使用會導致角膜及鞏膜變薄。
3.可能會掩飾或加強化膿性感染之症狀。
4.使用眼部用類固醇可能會使眼部病毒性感染(包括單純性疱疹)病期延長或更加惡化。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使用此藥前應先通知醫師,授乳婦女應密切注意藥物對嬰兒的反應,若出現不良反應,應改用其他乳製品。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