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eftaroline fosami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治療成年 (18 歲以上) 對ceftaroline fosamil具感受性菌種的社區性肺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少數使用本藥的人會有下列副作用:過敏性反應、噁心、嘔吐、頭暈、腸胃不適等副作用,但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發生的機率很低,但一旦有上述反應,應立即通知醫師。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Ceftaroline 屬於頭孢子菌素類藥物,對格蘭氏陽性及格蘭氏陰性細菌具有活性,可以抑制細胞壁合成,使細菌凋亡。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用於 18 歲以上患者時,建議劑量為每 12 小時以 60 分鐘靜脈輸注 600 毫克。建議治療期間為5至7天。
藥物警語

警語

1.如果病患對本藥產生過敏反應,應停藥並立即通知醫師,必要時可以給予升壓胺、抗組織胺或皮質類固醇等藥劑。
2.長期使用本藥,可能導致無感受性細菌之過度生長,故應持續觀察使用者。
3.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應小心使用本品。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其中有效成分或任何賦形劑過敏,對頭孢子菌素類(cephalosporins)抗菌劑過敏。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期間應避免使用 ,除非其臨床狀況確實需要抗生素之治療。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並未進行過藥物交互作用的臨床試驗。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