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rastuzumab Emtans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HER2陽性、之前分別接受過trastuzumab與一種taxane藥物治療或其合併療法的轉移性乳癌病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疲倦、血小板低下、肝功能變化、貧血、神經症狀、關節疼痛、感染、噁心、嘔吐、腹瀉、黏膜炎、低血鉀、過敏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鎖定HER2的抗體藥物複合體,包含抗HER2 IgG1(trastuzumab)和微管抑制藥物DM1(maytansine衍生物)。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三週靜脈輸注一次,每次3.6 mg/kg,直到病情惡化或出現無法接受的毒性為止。
藥物警語

警語

1.請勿與Trastuzumab互相取代使用。
2.本藥可能造成嚴重肝毒性、心臟毒性,應在治療前與期間監測病人肝功能和左心功能。
3.本藥可能造成血小板數量減少,而增加出血風險。
4.本藥可能造成周邊神經病變,應觀察是否出現神經毒性的徵象與症狀。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無相關禁忌。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D級:本藥可能導致胎兒死亡或先天缺陷,用藥期間應避孕。
授乳婦應停止授乳或停用本藥,母親可於本藥治療結束後7個月開始授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併用強效的CYP3A4抑制劑,可能增加本藥的毒性。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