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Singapore/GP1908/2015 (ReassortantIVR-180) (H1N1)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預防流感。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 、發汗 、肌肉痛、關節痛、發燒、倦怠、顫抖、疲勞、發紅、腫脹、疼痛、皮下斑狀出血、硬結。在未治療下,頭痛、發汗、關節痛、硬結等症狀經常在一至二天內消失。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預防流感疫苗為非活性疫苗,即已死菌的整體或片段接種到人體,讓體內的免疫系統對該病菌進行辨識,並製造出足以對抗的抗體儲存在身體裡面,進而使接受疫苗者對該病菌所引起的疾病有較強的抵抗能力。本品為疫苗中的一種病毒,若接踵者不慎感染此病毒,則因已接受疫苗的主動免疫,人體可產生足夠免疫力對抗該病毒。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成人及 3 歲以上兒童:0.5 ml,一劑。
2.對於未曾接種過流感疫苗之 3 - 8 歲兒童,應接種兩劑,第二劑應至少相隔四週。
3.應以肌肉注射方式接種疫苗。
藥物警語

警語

1.不得經血管注射給藥。
2.應隨時準備適當的醫療措施及監控,以防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之立即性過敏反應。
3.具有內源性或醫源性免疫抑制的患者,其抗體反應可能不足。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下列成分過敏者不宜使用:疫苗所含活性物質、任何賦形物和殘留物 ( 如雞蛋、雞蛋白、硫酸康納黴素、硫酸新黴素、甲醛、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銨 (CTAB)、聚山梨醇酐脂肪酸酯八十、硫酸鋇 )
2.以前接種流感疫苗有類過敏反應者。
3.發燒或急性感染之病患應延後施打。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建議有流感併發症風險的孕婦都應接種。
2.哺乳期間可接種。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同時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則免疫反應可能會減弱。
2.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但應分別於不同側的肢體接種,且不良反應可能會增強。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