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EXTRANS 75000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休克後、嚴重的外部及內部出血、外傷、大傷、手術時及手術前後血液循環之維持。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注射部位疼痛、噁心、嘔吐、暈眩。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分子量約為75000,在急救時使用,可在急性失血時暫時代替血漿,迅速達到因血液流失的體液之填充效果。
藥物警語

警語

1.不可用於出血引起全血流失的補充,因它會稀釋血液,且因而引起血容比下降。於此類患者,要和全血或濃縮紅血球併用。
2.於燒傷患者之治療,可做為血漿或人類血清蛋白之代用品,然而,若注射1000ml以上,則流血時間會延長。若有明顯血小板減少的現象,不可使用。
3.嚴重乏尿或無尿的腎病存在時,不可用。若有失水的徵候存在時,則須加用額外的液體,建議可用一種滲透性利尿劑,例如:Mannitol和Solplex合用,以維持足量的尿流。
4.懷孕時,不可使用低分子量的本品,因可能引起過敏現象。會增加Gentamycin, Kanamycin等氨基醣系抗生素的腎毒性,因此避免併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脫水患者、充血性心衰竭患者。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