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Glecaprevir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治療成人慢性 C 型肝炎病毒 (HCV) 基因型 1、2、3、4、5、或 6 之感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最常見的副作用是頭痛和疲倦、噁心、腹瀉。
嚴重副作用包括B型肝炎再活化。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抑制C型肝炎病毒的NS3/4A 蛋白酶,可阻礙病毒製造有功能蛋白質 ,故能用來治C型肝炎病毒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一次,服用3錠。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使B型肝炎再活化,B肝患者應特別注意。
2.併用含 carbamazepine、efavirenz 的療法或金絲桃草,可能導致此藥療效降低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已知會對活性成分或對賦形劑產生過敏反應。
2.禁用於重度肝功能不全的患者。
3.禁止與 含 atazanavir 製劑, simvastatin、dabigatran etexilate、含 ethinyl oestradiol 製劑、rifampicin 併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目前尚無足夠的人體試驗資料證實是否會對懷孕造成風險。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分泌至人類乳汁中、影響母乳分泌或哺乳的嬰兒。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Carbamazepine、efavirenz 和金絲桃草可能顯著降低glecaprevir 和 pibrentasvir 的血中濃度,因而減低本藥的治療效果。這些不建議併用。
2.,與 MAVIRET 併用可能增加 P-gp、BCRP、OATP1B1 或 OATP1B3受質的血中濃度。Glecaprevir 和 pibrentasvir 對細胞色素 P450 (CYP) 3A、CYP1A2 及尿苷葡萄糖基轉移酶 (uridine glucuronosyltransferase;UGT) 1A1 有弱效抑制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