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rhGALNS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黏多醣症第 4 A 型 (MPS IVA)。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過敏、頭暈、頭痛、呼吸困難、腹瀉、嘔吐、腹部疼痛、肌肉痛、寒顫、發熱。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黏多醣儲積症起因為缺乏分解代謝醣胺聚多醣(glycosaminoglycans;GAG)所需的特定溶小體酶。
Elosulfase alfa的目的是提供外源性酵素氮-乙醯半乳糖胺-6-硫酸酯酶,它會被溶小體吸取,增加 GAG、KS 和 C6S 的分解代謝,避免這些物質堆積在體內造成組織器官功能異常。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僅適用於靜脈輸注;給藥前須先稀釋。
2.體重少於25公斤的病人,應該投予的總體積為100毫升。起始輸注速率應為3毫升/小時。在可耐受的情況下,輸注速率可每隔15分鐘增加,如下表1:首先增加速率至6毫升/小時,然後每15分鐘以6毫升/小時的速率增加,直到最大速率為36毫升/小時。
3.體重大於或等於 25 公斤的病人,應該投予的總體積為 250 毫升。起始輸注速率應為 6 毫升/小時。在可耐受的情況下,輸注速率可每隔 15 分鐘增加,如下表1:首先增加速率至12 毫升/小時,然後每 15 分鐘以 12 毫升/小時的速率增加,直到最大速率為 72 毫升/小時。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產生過敏反應、輸注反應、及髓壓迫等。
2.本藥品每瓶含有8毫克的鈉,並須使用濃度每毫升9毫克(0.9%)的氯化鈉溶液稀釋後輸注。用於有鈉攝取量限制的病人須小心使用。
3.對駕駛和操作機械有輕微影響。如果輸注後出現頭暈,可能影響病人駕駛和操作機械的能力。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主成分或對任何賦形劑有危及生命的過敏反應者、有罕見遺傳性果糖不耐受的病人不可使用本藥品。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慎重起見,除非確實必要,最好避免在懷孕期間使用本品。
2.缺乏人類數據,只有在潛在利益大於對嬰兒的潛在風險時,才可給予哺乳期女性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