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olyphenon 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18歲以上成人之外生殖器及肛門周圍的尖形濕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最常見的反應為紅斑、搔癢、皮膚刺激灼熱感、疼痛、水腫、潰瘍、硬化及水泡。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一種供局部外用的植物用藥,可清除生殖器與肛門周圍尖形濕疣的機轉仍未知。體外試驗顯示綠茶萃取物具有抗氧化活性。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塗抹於外生殖器和肛門周圍的尖形濕疣上,一天 3 次。
2.使用前須先洗淨雙手,取約0.5公分長的酚瑞淨 軟膏塗抹於每個尖形濕疣上。以手指輕輕塗開,使整個濕疣都覆蓋上一層薄薄的軟膏。
3.不可用於眼部、口腔、陰道內或肛門內。
4.必須持續使用直到尖形濕疣完全清除為止,但療程不可超過16周。
5.治療部位常有局部皮膚反應發生,若嚴重程度上可接受仍應持續治療。
藥物警語

警語

不可塗抹於開放性傷口、眼部、口腔、陰道內或肛門內。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綠茶萃取物或本藥其它賦形劑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分級為C級。當前潛在利益大於風險時才可使用。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分泌致母乳中。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