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velaglucerase alfa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改善第一型高雪氏症症狀,包括貧血、血小板減少症、肝臟或脾臟腫大、骨病變。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頭暈、低血壓、高血壓、噁心、疲倦/虛弱與發燒/體溫升高。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高雪氏症是一種因 GBA 基因變異造成溶酶體酶β葡萄糖腦苷脂酶缺乏的體染色體隱性疾病。此種酵素缺乏會造成葡萄糖腦苷脂的異常累積。
2.本藥是於人類細胞株內運用基因活化技術所製成,胺基酸序列相同於天然人體酵素葡萄糖腦苷脂酶,可作為補充或替代治療。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建議劑量為60 Units/kg,每隔一週給藥一次。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發生過敏反應、輸注反應。
2.本藥每小瓶含鈉 12.15 mg。採取控制鈉飲食的病患應將其納入考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活性成分或任何賦形劑具嚴重過敏反應。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患有高雪氏症且懷孕的病患可能會在懷孕期間與產褥期的一段時間發生疾病活性增加。考慮懷孕的高雪氏症女性患者必須進行風險利益評估。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