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FOLLITROPIN ALFA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婦女經CLOMIPHENE CITRATE治療,仍無法排卵者(含多囊性卵巢症,PCOD)。
2.對於實施人工生殖協助技術(ART),如體外受精(IVF),配子輸卵管植入(GIFT)、合子輸卵管植入(ZIFT)的病人、可刺激其多濾泡發育。
3.併用人類絨毛膜性腺刺激素(hCG),用於治療患有先天或後天性腺刺激素不足之性腺功能低下症之男性患者,以刺激精子生成。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卵巢囊腫及注射部位之局部反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一種屬於性腺刺激素(Gonadotropins)的濾泡刺激激素(Follicle Stimulating Hormone, FSH),性腺刺激素的作用與生殖和受孕有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排卵症之女性患者(包括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在月經週期的前七天內開始治療,每天注射75-150 IU,每七或十四天為劑量調整時段,視情況增加37.5 IU或75 IU。
2.實施人工生殖技術的婦女:自月經週期的第二或第三天開始,每天給予150-225 IU,持續治療至濾泡發育完成,一般最高劑量每天不超過450 IU。
3.男性患者因性腺刺激激素分泌過低造成的性腺功能低下症:150 IU每週投予三次,配合hCG治療至少四個月。
藥物警語

警語

1.不論男女患者採用最低的有效劑量為治療原則。
2.會增加紫質症急性發作、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多胞胎懷孕的危險性。
3.接受人工協助生殖技術後的懷孕流產、子宮外孕發生率較一般人高。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此藥品過敏者。
2.下視丘或腦下垂體腫瘤。
3.非因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引起之卵巢增大或卵巢囊腫者。
4.原因不明的陰道出血(病因不明之婦科出血)。
5.卵巢、子宮或乳房的癌症。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授乳期間不適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其他刺激排卵的藥物(如 hCG、clomiphene citrate)併用會加強濾泡反應,而與性腺刺激素釋放激素類似物(GnRH agonist)或拮抗劑(GnRH antagonist)併用以促使腦下垂體作用失去敏感度,則可能需增加此藥品誘
發適當卵巢反應所需的使用劑量。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7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