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guselkuma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治療適合接受全身性治療或光療法的中至重度斑塊性乾癬成人病人。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感染、頭痛、注射部位反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可選擇性地和白血球間素23 (IL-23)的p19次單元相結合,從而抑制其與IL-23接受體之交互作用。IL-23是一種參與正常發炎反應及免疫反應的天然細胞激素。Guselkumab可抑制促發炎細胞激素與趨化激素的釋放。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皮下注射。第0週與第4週各投予100 mg,之後每8週投予100 mg。切勿注入皮膚有觸痛、瘀傷、發紅、變硬、變厚、鱗屑或受乾癬侵犯的區域。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會升高發生感染的風險。
2.應在投予之前即開始針對潛伏性TB進行治療。對患有活動性TB的病人,切勿投予。
3.若發生嚴重過敏反應,應停用並開始適當的治療。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此藥品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未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應避免使用活性疫苗。
2.對同時接受CYP450受質治療的病人,尤其是使用治療指數狹窄之藥物治療的病人,開始使用guselkumab治療時應考慮監測治療效果或藥物濃度,並視需要調整劑量。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