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venetoclax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先前曾接受至少一線治療之具有或不具有17p缺失的慢性淋巴球性白血病(CLL)病人。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腹瀉、感染、肌肉骨骼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選擇性BCL-2 (一種抗細胞凋亡蛋白) 小分子抑制劑。結合BCL-2蛋白,取代促細胞凋亡蛋白如BIM,觸發粒線體外膜透化(mitochondrial outer membrane permeabilization)和凋亡蛋白酶活化,有助於恢復細胞凋亡過程。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療程調整劑量。整粒吞服。
藥物警語

警語

腫瘤溶解症候群、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併用強效CYP3A抑制劑。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可能危害胎兒。使用期間不可哺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經由CYP3A4/5代謝。禁止併用強效CYP3A抑制劑,避免併用中效CYP3A抑制劑或P-gp抑制劑、強效CYP3A誘發劑。膽酸螯合劑可能會降低venetoclax的吸收,不建議併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