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Letermovir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接受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HSCT)的成人CMV血清陽性受贈者[R+],藉以預防巨細胞病毒(CMV)感染及相關疾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噁心、腹瀉、嘔吐、周邊水腫、咳嗽、頭痛、疲倦、腹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抑制病毒DNA之修飾及組裝所必需的CMV DNA末端酶複合物(pUL51、pUL56與pUL89)。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一次以口服或靜脈輸注的方式投予480mg。應於移植術後第0天至第28天之間開始使用,並持續使用至移植術後第100天。
藥物警語

警語

因藥物交互作用而發生不良反應或導致療效降低的風險:
1.因letermovir的CYP3A抑制作用而導致pimozide的濃度升高,從而導致QT間期延長及尖端扭轉型室性心搏過速。
2.因letermovir的CYP3A抑制作用而導致麥角生物鹼的濃度升高,這可能會導致麥角中毒。
3.加cyclosporine同時給藥可能會導致pitavastatin或simvastatin的濃度明顯升高,可能會引發肌肉病變或橫紋肌溶解症。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禁用於正在接受pimozide或麥角生物鹼治療的患者。
2.合併投予cyclosporine的情況下,禁止與pitavastatin及simvastatin併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未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letermovir是一種中效的CYP3A抑制劑、OATP1B1/3運輸蛋白抑制劑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