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acillus Calmette-Guer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及預防膀胱原發或復發性原位癌或經尿道切除後之表淺性乳頭瘤。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刺激性膀胱症狀、發燒、關節痛、過敏。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是由一種牛結核桿菌的減毒菌株所製成的凍晶製劑,可用於治療非肌肉侵入性之膀胱癌。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單次劑量:在膀胱內灌注 81 mg BCG。
藥物警語

警語

1.僅供膀胱內灌注使用,不可皮下、皮內或靜脈注射。
2.因為本品含有活的分枝桿菌,因此尿液中可能也有活菌存在。病患應做好適當的感染管制措施,以保護家人及親密接觸者免於受到分枝桿菌的感染。
3.若患者與免疫能力低下者(例如,接受化學治療者等)同住或有近距離接觸,則應特別小心,以避免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將 細菌傳染給這些抵抗力差的人。
4.本品應儘量在膀胱內停留 2 小時再排空。
5.為了避免將細菌傳染給其他人,患者在接受治療後的 6 小時內應坐著排尿以避免尿液濺出。這段期間排出的尿液應使用等量的家用漂白水消毒 15 分鐘,之後再行沖水或丟棄。
6.治療後的數個小時內,應遵循指示多補充流質以促進排尿。患者在治療後初次排尿可能會有灼熱感。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已知對本品中任何成分有全身性過敏反應者。
2.有活動性肺結核者。
3.目前有發燒、尿道感染、或有肉眼可見之血尿者。
4.先天候或後天免疫不全之病患。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本品尚未做過動物生殖之研究。懷孕婦女使用是否會對胎兒造成傷害或影響生育能力尚不清楚。因此只有在有明確需要時,才能給予孕婦本品。婦女接受本品治療期間應避孕。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免疫抑制劑及/或放射線
2.抗生素
3.抗結核病藥物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