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ENCYCLANE HYDROGEN FUMAR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末梢血管循環障礙。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暈眩、步行困難、上下肢痲痺、抽搐、肝功能指數上升、口渴、食慾不振、胃部不適、嘔吐、腹瀉、便秘、倦怠感、血壓上升或下降。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主要作用於血管壁,作為血管舒張劑,具有以下作用:
1.幫助周邊血液循環,促進骨骼肌灌流。
2.改善微循環,增加微血管的灌流。
3.增加心臟的輸出量,減少周邊血管收縮造成的阻抗力,減少心臟輸血的壓力,使心臟負荷不會過重並改善側枝循環。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口服:每天三次於飯後服用,每次100 mg。
2.注射:每天一至二次,緊急時每天三至四次,每次50~100 mg,需緩慢靜脈注射(低於1.5 mL/min)。
藥物警語

警語

1.因前列腺肥大而有殘尿的患者須小心使用。
2.易發生精神症狀等副作用,每日劑量不得超過300 mg。若發生幻覺、不眠、興奮等精神症狀時,應停止服用。
3.有時會有過敏症狀(發疹、紅斑、搔癢)發生,此時應中止服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顱內出血、青光眼、肝腎功能障礙、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癲癇者禁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抗凝血劑併用時應注意出血風險。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