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ienogest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伴隨之骨盆腔疼痛。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增重、心理失調、情緒低落、頭痛、腸胃不適、痤瘡、掉髮、乳房不適、卵巢囊腫、熱潮紅、子宮/陰道出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會與人類子宮的黃體素受體結合,可產生強效的黃體素作用,進而可減少內生性雌二醇 ( estradiol ) 對子宮內膜 ( 包含正位及異位 ) 的滋養效用,進而使異位之子宮內膜萎縮達到治療。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Visanne 的劑量為每日2mg錠,持續不間斷,最好於每天同一時間服藥,並視需要搭配飲水。可於飯前或飯後服用。無論是否發生陰道出血,均必須連續服藥。當服完一份包裝的藥物後,應開始服用下一份藥物,不可中斷。
藥物警語

警語

1.使用本品可能會加重子宮出血,如果出血大量且持續,可能會導致貧血,若發生貧血,應考慮停用本品。
2.大多數接受本品治療的病患會發生經期出血型態改變。
3.可能對於周邊胰島素抗性以及葡萄糖耐受性有略微的影響。糖尿病女性服用本品的期間應小心監測血糖。
4.青少女與成年早期階段需特別注意骨質密度是否降低,此階段為骨質增加的關鍵時期。所有年齡的女性均應該自飲食或補充劑中攝取足量的鈣質和維生素 D。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活性期靜脈血栓栓塞疾病。
2.目前罹患動脈及心血管疾病或有其病史(例如心肌梗塞、腦中風、缺血性心臟病)。
3.合併血管相關併發症之糖尿病。
4.現有或曾患嚴重肝臟疾病且肝功能的各項數值未回復至正常值。
5.現有或曾有肝臟腫瘤 (良性或惡性)。
6.已知或疑似罹患性荷爾蒙依賴型惡性腫瘤。
7.未經診斷的陰道出血。
8.對本品主成分或任一賦形劑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授乳婦女禁止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CYP3A4的誘導劑或抑制劑可能會影響其代謝。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