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IHYDROERGOTAMINE METHANESULPHONATE FOR I. RELEAS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偏頭痛。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過敏症狀(發疹、搔癢)、噁心嘔吐、胸悶、嗜睡、口渴、手指冰冷。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麥角生物鹼類的抗偏頭痛製劑,作用於顱內血管,藉由收縮頭部擴張的血管來解除頭痛,避免腫大的血管擠壓到腦組織引起頭痛,並阻止腦內神經末梢釋放引起發炎的物質。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兩次,早晚各服用5mg。
藥物警語

警語

有肝腎機能障礙的患者,應謹慎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或麥角鹼有過敏病史者。
2.末梢血管障礙、閉塞性血管障礙、狹心症、冠狀動脈硬化患者。
3.正在使用ritonavir、nelfinavir的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只有在潛在效益超越母親與胎兒可能面臨之風險的情況下才可於懷孕期間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不可與ritonavir、nelfinavir併用,因為會使本藥的血中濃度上升,造成血管攣縮的嚴重副作用。
2.併用巨環類抗生素,可能會增強末梢血管收縮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