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PHEDRINE L- HC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交感興奮劑、氣管擴張劑。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失眠、神經質、焦慮,使用較大劑量,會有心智混亂、心跳過快、震顫等症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可作用在α與β腎上腺素接受體,而有支氣管擴張、血管收縮和增加心肌收縮力的作用,可使呼吸道暢通,幫助病人呼吸,並能強心、提高過低的血壓。
藥物警語

警語

1.禁止與酒類併服。
2.老年人會對本藥的作用較為敏感。
3.短期反復使用可致快速耐受現象,作用減弱。停藥數小時可恢復。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服用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I抗憂鬱藥)、嚴重高血壓、狹角青光眼、冠狀動脈疾病的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只有評估潛在利益大於可能的風險時,才建議在懷孕中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合用ergonovine、oxytocin,可能引起嚴重高血壓。
2.合用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I),會增強本藥的加壓效果。
3.合用reserpine、三環類抗抑鬱劑,會減低本藥的效果。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