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POETIN ALFA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與慢性腎臟功能失調有關的貧血症狀或因此而需要輸血的患者、治療與癌症化學治療有關的貧血。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感冒症狀(頭暈、昏沉、頭痛、關節痛和虛弱感)、注射部位的皮膚反應、血壓升高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紅血球生成刺激素,為一種醣蛋白,可以刺激幹細胞腔中的前驅物生成紅血球,能改善慢性腎臟病及癌症病患無法製造足量紅血球導致之貧血症狀。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推薦開始劑量是50U/kg,每週注射三次,每次靜脈注射1~2分鐘,劑量的調整則視反應(以每個月血紅素增加2g/dl為準)而定。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會發生感冒樣症狀如頭暈、昏沈、頭痛、關節痛和虛弱感,特別是在治療開始時。
2.使用紅血球生成素藥物的病人,曾有栓塞或血管問題的報告。
3.所有接受治療的病人須密切監控血壓。高血壓患者應慎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接受任何紅血球生成素治療的病人若發生球母細胞缺乏(PRCA)便不宜接受EPREX及其它紅血球生成素。
2.無法控制高血壓之患者。
3.對本品的任一成份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 級:
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若缺乏鐵質,本品的作用可能會因同時使用正鐵血紅素製劑而增加。
2.若與cyclosporine併用,須監測cyclosporin的血中濃度。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5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