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RGONOVINE MALE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分娩時的子宮弛緩性出血、流產後出血、產褥期出血、子宮內膜刮除後的出血、子宮收縮不全。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子宮痙攣、噁心、嘔吐、胸痛、視力模糊、抽筋、頭痛、血壓升高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麥角新鹼,作用於α-腎上腺素、多巴胺及血清素受體,使子宮的平滑肌增加節律性收縮的基底張力、頻率及強度,具有強力的子宮收縮作用,並可使子宮附近血管平滑肌收縮,減少血流量也減少出血的嚴重程度。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錠劑:每日三次,每次0.2mg。
注射劑:一般劑量 0.2mg,子宮嚴重出血時,可能需要再注射。
藥物警語

警語

1.在胎兒完全產出前不應給予本藥。
2.應小心監控血壓和肝、腎功能。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誘導流產。
2.自發的脅迫性流產。
3.敗血症患者。
4.閉塞性血管疾患患者。
5.心臟病患者。
6.肝臟病患者。
7.腎臟病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X 級:不論是動物或人體的研究試驗中均顯示該藥物對胚胎有不良影響,且此藥物對懷孕婦女所產生的效益很低,則此藥對妊娠婦女或可能懷孕的婦女為禁忌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1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