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TODOLAC MICRONIZED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消化不良、腹部絞痛、腹瀉、脹氣、噁心、頭痛、全身無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藉抑制發炎物質的生成,達到消炎、鎮痛的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2~3次,每次200~400mg,依不同適應症調整劑量。每日最大治療劑量為120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持續釋放劑型不建議用於急性疼痛的治療。
2.曾有胃腸道出血病史者應慎用。
3.輕微至中度肝、腎功能不全者無須調整劑量,但須監測肝、腎功能。
4.高血壓或水腫患者應小心使用。
5.有凝血疾病病史或持續感染情況者應慎用。
6.長期使用NSAID藥物會造成腎功能損傷。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曾經使用阿斯匹靈或其他NSAID藥物產生過敏反應的病人。
2.15歲以下兒童。
3.懷孕或授乳婦。
4.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CABG)之後14天內禁用本藥。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D級:孕婦、授乳婦不宜使用。懷孕末期服用,可能引起胎兒動脈導管閉鎖不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抗凝血劑(如warfarin)併服,可能增加出血機率。
2.與aspirin併服,可能增加胃腸道副作用機率。
3.併服cyclosporine,可能會使cyclosporine的血中濃度增加,引發腎毒性。
4.併服methotrexate,會因腎清除率的降低,而引發methotrexate毒性。如須併用,methotrexate需調整劑量。
5.本藥可能減少digoxin的排除,而增加產生digoxin毒性的機率。
6.本藥可能會拮抗ACEIs與loop diuretics的降壓及利尿效果。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