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EFSULODIN SODIU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革蘭氏陽性、陰性菌感染的疾病、綠膿菌引起的感染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休克、頭痛暈眩、倦怠感、發疹、蕁麻疹、搔癢、紅斑、發熱、淋巴節腫脹、關節痛、噁心嘔吐、下痢、腹痛、食慾不振。
2.腎臟BUN上昇、肌酸酐上昇、少尿、蛋白尿。
3.紅血球減少,顆粒球減少,好酸球增多,血小板減少。
4.肝臟S-GOT、S-GPT、ALP上昇。
5.口內炎、念珠菌症。
6.維他命K、維他命B群缺乏症。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對綠膿菌引起的敗血症、肺炎、腎盂腎炎,創傷的二次性感染、腹膜炎等的感染症有良好療效,且不會產生交叉抗藥物。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成人-肌注:每天0.5∼1gm,分2∼4次使用。靜注:每天0.5∼1gm,嚴重症狀可增至2g。
2.孩童-靜注:每天60∼100mg/kg,嚴重、難治性感染症,可增至一日200mg/kg,分3∼4次使用。
靜脈輸液:一次量加在糖液,電解質液,氨基酸製劑,30分∼1小時點滴。
3.敗血症-一日4g,分2∼4次使用。
4.靜脈輸液-每次0.25∼2gm加在電解質液、胺基酸製劑、糖液,以30分∼1小時點滴。
藥物警語

警語

1.為預測休克反應,應作充分問診。
2.對頭孢子菌素、青黴素過敏、高度腎障礙、老年人、經口攝取不良或非經口營養的患者,應謹慎使用。
3.靜注困難時才使用肌注。
4.應注意注射液的調製、注射部位和注射方法,並且緩慢注射速度,以免靜脈內大量注射的結果,可能出現血管痛、血栓性靜脈炎。
5.調配後溶液應在24小時內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肌注用於早產兒、新生兒、乳幼兒、孩童及MEPIVACAINE或ANILIDE局部麻醉劑過敏者。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其他CEPHALOSPORINS藥物及FUROSEMIDE等利尿劑併用,會增強腎障礙。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