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RECOMBINANT 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急性冠狀動脈栓塞的血栓溶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使用時或後,因有顱內出血而死亡的例子,若在重要的部位發生嚴重的出血,如顱內,胃腸腹膜,心外膜,應立即中止使用。另,假如有過敏反應發生,必須立刻停止注射且著手適當的療法。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它與纖維蛋白結合時才被活化,而將溶纖酶原轉化成溶纖酶,於是能夠將纖維蛋白血塊溶解。本成分對循環系統血液凝集作用影響很小,因此並不會增加出血傾向。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在無菌的狀態下,將注射瓶內的本品乾粉製劑以注射用水溶解,濃度為1mg/1ml以靜脈注射投與。總劑量為100mg的本品須以靜脈輸注三小時。
2.在劑量中,最初1-2分鐘內要靜脈注射10mg,接著在60分鐘內輸注50mg,剩徐40mg於120分鐘內輸注完畢。
3.恢復液態之溶液可用無菌的0.9%生理食鹽水來稀釋,稀釋至1:5,但不可用注射用水或碳水化合物輸注液來稀釋,如葡萄糖。
4.症狀發生後儘快投與。
藥物警語

警語

應避免在不可壓縮的動脈穿刺,例如頸和鎖骨下的內面穿刺。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易出血體質、最近或目前已有嚴重的內出血、大腦出血、兩個月內有大腦內或脊柱內手術、近十天內有嚴重的外傷或大手術、不能控制的嚴重性高血壓、細菌性心內膜炎、急性胰臟炎等,以上狀態者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安全性未訂定,但因為很多藥物會由母乳中分泌出,所以投與授乳母親時,須小心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和Heparin, Heparind的作用可被Protamine所中和。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