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治療落枕新方法?

有此一說:

請問以下所言為真嗎  感謝回答


您偶爾早上起床會發現自己睡落枕了嗎?一旦落枕您該怎麼辦?

嚴重一點的,自然是上醫院啦....這一趟下來起碼要七天時間...(讓醫師打一針是很快的就不痛了);幸運一點的,雖然不用上醫院看看醫生,但等到脖仔子完全沒事,是要二三天光景,脖子仍然是故障中。

現在,恭禧你,收到這個訊息:一旦落枕時,只要將你的腳抬起來,把大腳姆指給掰開來, 慢慢的以順時或逆時的方向按摩旋轉,則您的落枕,將獲得最大的修復。

如果發覺腳姆指肌肉緊繃,則您的脖子兒是扭傷了, 得要上醫院看看久未碰面的醫生。記住,左腳管左邊,右腳是管右邊,雖然腳丫有點薰鼻啦…

KingNet中醫內科醫師回答

台北市立中醫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吳建隆中醫師

治療疾病的方法很多,每種療法有其適用症,並非全包,否則全球醫院都可以歇業,而且每種療法只能適合某些人,並不是所有人都同樣有用,因為病情不同,所以醫師的存在,就是為大家選擇最佳的方式來治療疾病、調理體質。

因此接受到一種新的療法、觀念,是否適合您的症狀,在沒有經過醫師的評估,只有試了才知道。看起來這方法用來治療落枕,似乎並沒有太大的傷害,然而有些疾病是不允許讓您試試看的,若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後果要誰負責?我想,只有您要負全責而已。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