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洋蔥”可讓小孩快速入睡?

有此一說:

我從某節目,看到一個要讓幼稚園小朋友在午睡時間乖乖入睡的方法,想想如果有方法可以縮短小朋友上床到睡著的時間,那該有多好啊?

材料:洋蔥切段(不是切丁哦)大約五六條,放在小盤子上。
方法:把盤子放在離睡覺地點五十公分內,可以聞到味道為主。
結果:就等著小孩睡著吧!!
PS:也可以用茶包袋裝兩絲放在小袋子裡再放置接近他的位置。

原理是洋蔥的味道能讓人的腦波平穩安靜,就很容易入睡,除了希望小朋友能好好的快速入睡,也希望大人也是如此,不要老是躺下後想一堆有的沒的很難睡著,我想失眠的人也可以試看看哦!

想請問醫師,這是真嗎?

KingNet中醫婦兒科回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傳統醫學科 張家蓓醫師

蔥又名蔥頭、胡蔥、玉蔥,《本草綱目》記載蔥汁可散瘀血。洋蔥的作用很多,在洋蔥治療失眠方面,為20世紀國外十分普遍的一種民間療法:putting a sliced Onion under your pillow to fight off insomnia,不只如此,在國外的網站上,也有很多有關於睡前食用加熱過的洋蔥,可以治療失眠的記載;但是,卻無洋蔥對於失眠的正式文獻記載,而且在網路上,關於敘述到治療失眠的療效,都以“某種成分”帶過,並無確切指出,洋蔥治療失眠到底是傳聞或是已經證實的作用,還是需要實驗數據的證明!

附洋蔥的功效:

1.洋蔥是目前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果,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和血液黏稠度、防止冠心病的作用。

2.本品所含的激活血溶纖維蛋白活性的成分,同防止血栓的形成,同舒張血管、減少外周血管和心冠狀動脈血栓的形成。

3.洋蔥含豐富的半膚氨酸,是一種抗衰老的物質,能延遲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

4.本品含有一種物質 ─ 硒,能使人體產生大量的穀胱甘太,主要作用是運輸氧氣以供細胞呼吸,此物質濃度升高時,癌症發生率則會下降。

5.本品內含二稀丙基二硫化合物,和含硫氨酸等物質,有顯降血脂的功用,能防治心臟血管病變。

6.本品中的檞皮苦黃素,在人體黃酮醇的誘導下,形成一種配糖體,其有強力利尿作用,可輔助治療腎炎水腫。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