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當別人快樂,就是給自己幸福 敲醒心靈的能量

給自己一個不同的生命經驗∼

作小生意的陳媽媽,因為鄰居的邀約來到門諾醫院當志工,開啟了她生平的第一次,卻意外地待了六年,而且樂此不疲。原本在旅行社工作的翁敏禎,為了抒解工作壓力到花蓮,並抽空到門諾基金會擔任志工,她找到了人生另一個方向。

陳媽媽原本在黃昏市場作小生意,鄰居賴惠美是門諾志工,在她極力邀請下,陳媽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到門諾醫院,在逐漸熟悉後,陳媽媽不但成為門諾的長期志工,而且也成為長期的捐款者。陳媽媽在門診服務,她說,有時遇到年紀大又重聽的長輩脾氣不好,就必須發揮「潤滑劑」的功能,好言相勸,往往就化解了誤會。

翁敏禎在旅行社當業務十四年了,她說,多年來總是對工作有抱怨,直到九十二年九月,她給自己放了一個月的長假到花蓮散心,其間利用早上的時間幫助門諾基金會給獨居老人送餐,後來,又在下午到重障養護組去陪伴住民,日復一日,讓翁敏禎體認到「珍惜當下所擁有的」。難得的是,翁敏禎返回北部後,與自己參加的「康乃馨讀書會」一同發起義賣二手物活動,獲得熱烈迴響,他們也將收入全入捐給重障養護組的住民。

門諾醫院志工課課長葉博文表示,當志工可以圓人生的一個夢,只要有願意的心,當志工將給予個人相當不同的生命體驗。當志工的只需年滿十六歲,具服務熱誠,願固定每週服務三小時均可報名。葉課長說,門諾志工編組分為保健服務組、放射腫瘤組、門診服務組及支援服務組,均長期招募志工,但目前最迫切的需要是安寧病房志工和山地巡迴醫療志工,由於醫院即將開設安寧病房,需要更多志工來陪伴臨終病患及家屬,而山地巡迴醫療也相當需要志工到部落去關懷原住民。

至於初次當志工的朋友,門諾醫院也預備了職前訓練,將於四月七日(週四)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舉行說明會,地點在門諾醫院信實樓三樓施桂蘭禮拜堂,介紹門諾精神、志工組織、禮儀訓練及分組訓練等,歡迎報名參加。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四月六日截止,洽詢專線:
(03)824-1200葉先生或1201蘇小姐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