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從鬼門關救回一條命!「拒絕毒品」才能遠離毒品侵害!

注射毒品容易引發其各種併發症,嚴重者可能喪命,一名40歲的蔡姓中年男子,使用不潔針頭注射毒品引發感染,導致腎臟氣疽性壞死併敗血症休克,經童綜合醫院醫師緊急救治,才挽回一條命。

這名蔡姓中年男子,因急性右側腰痛,才至童綜合醫院就醫,經該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許兆畬醫師診治,得知患者長期注射毒品海洛因,經深入了解,發現使用不潔的針筒注射毒品引發感染,造成腎臟氣疽性壞死併敗血症休克,生命危急,趕緊施行右側腎臟切除手術,才將患者從鬼門關救回。

許兆畬醫師表示,一般施打毒品的癮君子,常因共用注射針筒,或在衛生不當下注射藥物,容易使細菌侵入血液循環,造成感染引發併發症,包括病毒性肝炎、心內膜炎、敗血症、靜脈炎、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愛滋病)等;或是注入污染物,或過敏反應造成各種中風、麻痺、壞死等現象。注射針頭不潔,也可能會造成靜脈炎併發敗血症,細菌侵入附近的大腦與心臟,嚴重者甚至導致死亡。加上針頭容易扎到頸部大動脈與食道,所以千萬不可輕易拿性命開玩笑。

許兆畬醫師再次呼籲民眾,毒品害人不淺,不僅容易引起感染各種併發症,對個人與家庭造成莫大的傷害,對社會而言更是一大隱憂。接觸毒品身心會受到毒品的控制,也很容易誤入歧途。為了自己的一生與健康,千萬不要注射毒品,若有施打毒品的癮君子,應下定決心向毒品說「NO」。


新聞資料來源: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