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寒假醫院當志工年輕學子服務為樂

農曆年後僅存的寶貴寒假,正是許多學子們把握機會盡情玩樂的時間,不過也有一些學生選擇以服務人群來豐富自己的人生。今年寒假共有23位來自全省各地的大專院校學生來到大林慈濟醫院當志工,除了陪伴老人家們順利就醫,也到鄰近的安養院探望,同學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說學逗唱樣樣來,逗得老人家們笑呵呵,頻頻說「有這些小朋友來,真的熱鬧多了。」

每年寒暑假都會有許多學生到大林慈濟醫院當學生志工,2月8日至14日有一梯次23位同學來到大林,就讀屏科大的蔡秀君是這一梯次的隊長,第二次來到大林當志工的她,滿懷著熱情。她說,一開始對當志工有憧憬,覺得好像很好玩,結果參加了以後真的很棒,看到別人開心,自己也感到很快樂,尤其這裡的阿公、阿嬤都好可愛哦!蔡秀君在眾多營隊中選擇了可以實際付出的大林志工隊,而參加過後更是樂此不疲,有機會還要再回來。

除了在院內服務外,同學們也在志工師兄姊的帶領下,到安養院陪伴老人家。一進到安養院的交誼廳,大家就立刻大聲地問候阿公、阿嬤好,隨即拿起麥克風唱歌、比手語,還幫老人家們按摩,讓氣氛一下子熱絡起來,而原本坐在輪椅上的阿公、阿嬤們也忍不住跟著音樂手舞足蹈,一位九十幾歲的阿嬤還站起來表演了一段舞蹈,贏得如雷的掌聲。

就讀台中護專二年級的胡育慈秀出學了二年的小提琴,演奏老人家們耳熟能詳的望春風,現場阿公、阿嬤和師兄姊們紛紛跟著樂音合唱,和樂融融。第一次當志工的育慈說,來當志工是想要帶歡樂給大家,過程中自己也學到很多,下次還想再來!

13日上午,學生志工們在醫院大廳為來院民眾表演,也帶動阿公、阿嬤一起來比手語。原本靦腆的老人家們,在同學們的活力帶動下,也跟著比手劃腳起來。活動最後,有些民眾還大方地上前和同學們一起表演,為醫院大廳增添了許多溫馨與歡樂。


新聞資料來源:佛教慈濟綜合醫院大林院區
本文作者:佛教慈濟綜合醫院大林院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