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新流感台灣出現確定案例

2009年5月20日凌晨4點,台灣出現首例新流感確定病例!患者為52歲的外籍醫師。於4月前往美國紐約擔任郵輪船醫,5月17日從紐約到香港再到台灣,於抵達香港時,在飛機上就出現全身感冒症狀,包括:倦怠、流鼻涕、喉嚨痛等等。

入關篩檢體溫38.3度,又有美國旅遊史,被立即送往桃園署立醫院隔離觀察。

根據了解,他是在4月20日離開台灣抵達紐約,之後就上郵輪擔任船醫的工作,一直到5月17日一下船,就從紐約直接搭乘CX831先行到達香港,之後再由香港,轉乘CX468來到台灣。而疾管局推測,很有可能就是在郵輪上看病,被感染了H1N1新流感。

該名醫師應是在工作之遊輪上感染的,因該名患者在船上看了很多類流感的病人,這名澳籍醫師表示,在從美國飛往香港之際,就發現自己有頭痛、倦怠、肌肉酸痛和一點咳嗽,原本以為只是長途飛行的不舒服,因此也沒戴上口罩。

為避免新流感擴散,該名男子搭乘2班機,CX831班機座位是41H,CX468班機座位是62K,疾管局也已經掌握旅客名單,不過還是希望前三、後三排旅客,可以先主動撥打1922和疾管局聯絡。

另疾管局呼籲民眾不需過度恐慌,因新流感致死率極低,相信以台灣的醫療水準,將可提供完善的治癒對策。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