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境外移入案例家人受感染,流感防疫拉警爆!

自20日發佈新流感境外移入確認第一例案例後,接連幾天第二例、第三例接連發生,今22日下午5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新型流感患者,又增添兩例!」第四例為馬尼拉返台的30多歲女姓,入境桃園機場時檢測體溫38度,檢驗後確定為確診病例;至於第五名確定病例,則是日昨第三名確認病例的姊姊,其檢體今日之結果呈陽性,確定為第五例確診病例。 至晚間,則確認第四例病人將新流感傳染給唸幼稚園的女兒,共有六位確診案例。

疾管局也公佈第第四例新流感確診病例,搭乘PR896班機自馬尼拉返台,提醒民眾注意。

第三名流感確認病例患者,因與母親和姊姊親密接觸,目前檢驗結果母親已排除感染,姊姊則成為第5例確定病例。由於姊姊返台後曾自行就醫,目前確診後,追蹤其返台其間外出地點、接觸人物,將成為避免社區感染防疫重點。

今(22)日晚間,又有一起確認案例,為第四例回國後返家已兩天,已將新流感傳染給密切接觸的女兒。繼媽媽在下午成為確認案例後,女兒晚上檢體結果為陽性。為避免發生社區感染,目前第六案例就讀之中和光復國小附設幼稚園,5月23日到5月29日停課,全校需在家隔離,讓疾管局面臨防疫大挑戰。

接連案例發生,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室內場所,並注意身體保養,多運動、多喝水、勤洗手,是目前自保法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