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瑜珈肩部運動,讓您活力滿滿!

在電腦前坐久了,不只是頸部容易僵硬,肩膀也容易因為長時間使用滑鼠或因為姿勢不良,造成關節及肌肉僵硬,甚至使用滑鼠一段時間後會有疼痛的情況發生。孩童有時也會出現肩膀疼痛的狀況:因為書包太重,背書包的姿勢不對,習慣背同一個肩膀等,導至日後的駝背等狀況。

在這邊教導各位幾個簡單的肩部運動,孩子可以趁下課時,伸展、放鬆肩部的肌肉;上班族則可以利用個三、五分鐘透透氣,一方面放鬆心情,一方面也可以讓肩部的肌肉更持久,更有活力,再專注在接下來的工作上。

肩部運動對背部有毛病的人也很有幫助。溫和的運動無須花太多力氣,便可以增加肩部與背部肌肉靈活度及持久力,同時也可以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率,潤滑關節,放鬆僵硬的肌肉,讓您的精神更好,更有活力。運動後,也更可以保持您的專注力。

初學者運動:肩部運動1
目的:增加肩部及背部肌肉的靈活度與持久力。
做法:跪坐在地上,身體與頸部保持一直線,與地板垂直,胳膊自然放鬆垂在身體旁邊,然後慢慢地,兩邊肩膀向外轉動,轉至近兩耳的位置,再慢慢轉至下方原來的位置。
好處:這個運動對背部有問題的人相當有幫助。

初學者運動:肩部運動2
目的:增加肩部及背部肌肉的靈活度與持久力。
做法:跪坐在地上,身體與頸部保持一直線,與地板垂直,將雙手向上彎曲,手肘處靠在一起(大約在胸口處),左手放在左肩膀,右手放在右肩膀,然後慢慢地轉動胳膊,兩邊的胳膊分別往順時針與逆時針方向轉動。
好處:這個運動對背部有問題的人相當有幫助。
本文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