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國女士來台健檢透過國際醫療平台 成功治療「乳癌」

定居美國的丁女士現年68歲,於日前回台省親之餘,來到童綜合醫院三樓高階醫學影像健康檢查中心做檢查,檢查發現她的左側乳房異常,研判為惡性腫症,建議她接受治療,但礙於她的行程已排定需回美國,無法在此治療。於是為了改善患者的病況,該院乳房MRI主治醫師透過院方的國際醫療平台,幫患者尋找美國專業的醫師,讓患者接受治療,展開了跨國醫療合作之路。

68歲的丁女士向醫師透露自己的煩惱,她服用荷爾蒙約13 年,今年曾在3月於美國接受乳房攝影檢查,2次檢查皆發現影像顯示雙側乳房局部不對稱,讓她很擔憂。聽完她的陳述後,醫師建議她接受更精密乳房MRI設備的檢查,透過先進的設備找出病灶,可解決患者的疑慮,同時若發現病症亦能及早治療。

該院乳房MRI主治醫師表示,患者一直擔憂乳房雙側局部的不對稱,讓她無所適從,在聽取醫師的建議下接受乳房MRI檢查,發現她的左乳在乳房專用磁振造影的影像出現異常,乳房中距胸壁6.81公分的塊狀,非典型性乳管增生,為「浸潤性乳管癌」;腫塊大小約0.70x1.23x0.64立方公分,呈現葉片形形狀、多角形邊緣;而影像上的動態曲線表現為不正常動態曲線。

所謂「浸潤性乳管癌」是指發生於乳管的癌症,它們會穿過乳管壁侵犯乳房之脂肪組織,並進一步擴散到身體其他的器官。浸潤性乳管癌是最常見的乳癌,幾乎佔了乳癌的80%,浸潤性乳管癌在極早期時因為病灶微小,難以判別,故乳房MRI是最適宜的篩檢工具。

經由先進的乳房MRI設備找出病症,醫師建議患者接受治療,但患者行程已定,無法在台多留,為了協助患者回到美國能接受治療。透過該院的國際醫療服務中心所建立的國際醫療溝通平台,由醫師積極替患者與美國紐約的醫師聯繫。雙方醫師不斷的溝通,互相研討病歷,提供給患者最適宜的治療,並確保跨國就醫的高醫療品質、安全及效益。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