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繼續吃檳榔,嘴齒沒眠床』

檳榔與口腔癌的關係已在近年來在許多的研究中被證實,國家衛生研究院大膽預估,台灣男性口腔癌的罹患率有可能竄升為世界第一,因此行政院衛生署將口腔癌從十大癌症中獨立列管,並列為特別施政重點。

財團法人張錦文基金會95年開始推動「全國無檳榔醫院」及「檳榔防制大使」,國民健康局及各縣市衛生局亦大力推動,今年度有220家醫院響應,共推動口腔篩檢活動1,117場、社區推廣活動649場、其他活動320場,總場次2,086場,約58萬3,646人,在本基金會及全國無檳榔醫院及檳榔大使等的共同努力下,無檳榔化醫院已在醫界形成共同的文化。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表示:98年是醫界推動檳榔防制成果豐碩的一年,特別規劃98年12月1日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辦「98年度營造無檳榔支持環境工作計畫成果發表會」,在推動無檳榔醫院共有220家響應及148醫院達成無檳榔應執行事項並從中甄選出本院等共6家無檳榔特優醫院及10家優等醫院,並於會中頒獎表揚,將全國醫院及大使的檳榔防制努力成果與大家分享!

財團法人張錦文基金會偕同台灣醫院協會在醫界發起【全國無檳榔醫院】,98年已有220家醫院響應,並有百餘家醫院達成無檳榔醫院的執行任務,為鼓勵積極辦理檳榔防制之醫院,特評選出6家特優及10家優等醫院。由國民健康局與張錦文基金會共同頒發獎牌及獎狀。

此外,張錦文基金會從全國醫院甄選培訓,【檳榔防制大使】則有47人,這些大使有的是醫師、護士、社工、行政企劃人員等,深入台灣各角落協助檳榔防制工作的推動,這群默默在社區耕耘的大使亦將同時頒獎表揚。

檳榔防制一個人的成功,就是造就一個幸福家庭!呼籲大家一起加入檳榔防制的救人行列!


財團法人張錦文基金會 董事長 張錦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院 長 周德陽
本文作者:周德陽 院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