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外科醫師的畫筆 徐慧興油畫創作展

身為泌尿科的醫師,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部徐慧興主任在忙碌的工作之外,運用閒暇時間提筆作畫,以彩筆來描繪他的生活。在新一年度開始之際,「外科醫師的畫筆-徐慧興油畫創作展」即日起在博愛醫院的文化走廊展出,此次展出的作品都和醫療、醫院相關,國寶級畫家王攀元曾是徐主任的病人,此次得知徐主任舉辦畫展,特地致贈一對花籃,鼓勵後輩繼續努力創作。

從小喜歡畫畫的徐主任,畫齡很長,只在醫學院求學、擔任住院醫師階段,因為專心於臨床醫學暫時放下畫筆,對徐主任來說,當醫師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使命,繪畫則是他的生活,也是他的心靈寄託。

醫師的工作非常忙碌,徐主任多是運用晚上或放假時間提筆作畫,有時畫思如泉水般湧出,很短時間就完成一幅畫作,有時忙於治療病人、照顧病患,一幅畫得畫一、兩個月才完成。

此次在文化走廊展出的12幅畫作,主題全與醫院、醫療相關,是徐主任近年來的力作。一幅名為「重粒子醫院」的畫作,描繪2009年3月羅東博愛醫院邀請日本群馬大學醫療團隊訪問,介紹重粒子醫療現況與未來發展,徐主任在畫作裡把群馬醫學中心與博愛醫院結合,象徵期盼博愛邁向高科技的醫學中心發展。

還有2幅分別命名為「精蟲幻想曲1、2」的畫作,一幅畫出精子如億萬大軍整裝待發,另一幅畫出精子擺動尾翼邁向卵子,更是饒富趣味。徐主任表示,近幾年不斷地嘗試各種繪畫方向,想到每日的生活與醫療、醫院息息相關,於是畫了一系列與醫院、醫療相關的作品,把工作、生活與繪畫結合在一起,走出個人的畫風。

羅東博愛醫院以「人文博愛」為宗旨,於邀請文化走廊的展者時積極尋找多元的題材,讓宜蘭縣民體驗豐富的藝術文化。文化走廊展覽時間上午8時至晚上8時,「外科醫師的畫筆-徐慧興油畫創作展」展期至1月30日止。
本文作者:羅東博愛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