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賡續護理之家評鑑,為照護之品質把關

衛生署為提升護理之家照護品質,確保住民權益,今(99)年賡續辦理一般護理之家評鑑,針對98年經評鑑不合格、或評鑑雖合格但有重大變更,以及新立案之機構進行評鑑,此次參與評鑑共120家,經由健康照護、人員管理、經營管理、安全環境、生活照顧五大面項進行實地評鑑,合格者有63家,不合格者47家,另有10家設立未滿一年評鑑為不列等,合格率為52.5%。對評鑑不合格之機構,將責成各轄區衛生局確實督導,加強管理。衛生署對他們也會持續辦理後續輔導方案,藉以提升護理之家照護服務品質,為接受照護之民眾,做好品質把關工作。

隨著人口老化、疾病型態之慢性化,以及家庭結構改變,機構式之照護成為長期照護重要模式,如何選擇一個住的人很安心,家屬也放心的護理之家,是很多民眾關心之議題。衛生署為提升護理之家照護品質,確保住民權益,透過評鑑領航台灣護理之家朝多元之特色發展,促進護理之家從事品質標竿學習以及自我品質管理,乃自98年開始,依法辦理一般護理之家評鑑,以瞭解其現況及照護之品質,提供民眾選擇護理之家重要參考。

一般護理之家經評鑑之結果,已經都公布在行政院衛生署網站網頁(https://www.doh.gov.tw),歡迎民眾瀏覽查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