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你如何去計算愛有多少?有多重?


 


我只知道,「它」攻佔了我整顆心。


 


無論我在哪哩,「它」都在那裡。


 


「它」使我重生,使我的世界有了意義。


 


只要我一伸手,「它」就在身旁。


 


我需要「它」的陪伴,直到永遠。


 


自從化療結束後,至今已滿一年,我非常慶幸身體已恢復正常,體重當然已回到該有的程度,而韻律、瑜珈、合唱、書法,每個活動我都熱烈參與,活蹦亂跳的,前年的罹病真如做了場惡夢,但身上的手術疤痕、尚未去除的人工血管,在在提醒我這個存在的事實。


 


在這一年中,我的生活步調、習慣已改了不少,首先,我不再像以前那麼匆忙,想把所有的事情一次搞定,吃飯的速度慢下來了,太油、太鹹的東西已很少吃,還不使自己太過勞累,甚至已極少生氣,因為女人家常為一點小事不開心,我常提醒自己生氣的話,自己的好細胞便會死掉很多,划不來的,我常笑口常開、享受生活的點點滴滴,儘量少去空氣不佳的公共場所,珍惜每個與親人、與朋友相處的機會,不去想如果復發怎麼辦的問題,只努力把握當下、活得精采。我的新聞系學位使我在同學們都要退休了之際,反而派上用場,得以為基金會的雜誌效力,而心理學學位,使得我懂得傾聽他人的心聲,結交更多的朋友。這場病,真的替我找到了更多的意義,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本文作者: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