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蘋果皮的塗臘與西瓜放久變酸?

有此一說: 請問:1.蘋果皮的塗臘可不可以食用?2.西瓜切塊放在室溫半天,會變酸酸的,是什麼原因,算腐敗不可食用嗎?謝謝!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長久以來,人們均擔心蘋果皮外的一層人工臘是否有害健康。加拿大衛生署證實,蘋果皮外層的人工臘無害健康。 蘋果皮外層的人工臘使用的係一種名為嗎林(Morpholine)的溶劑。果農在將蘋果上市前加一層臘的作法已有二十多年。 由於有人提出蘋果表皮的人工臘有致癌可能,加拿大衛生署乃決定對此事進行研究,以釋群疑。加拿大衛生署表示,蘋果表皮上嗎林人工臘的作法雖已有四分之一個世紀,但既然有人提出上述的憂慮,以衛生署的職責,還是應作鑑定。 在經過研究後,衛生署已可確定,蘋果表皮利用嗎林上的人工臘對人體健康沒有危險。 嗎林是一種溶劑,可以使臘溶化,然後將之塗在蘋果表皮。其他蔬果亦有使用嗎林溶臘的情形。沙敏侖表示,蔬果外層塗臘的作法不但可以保持蔬果的新鮮度,同時還可以防止病蟲害。 至於西瓜切塊放在室溫半天會變酸酸的,乃是因為高溫照射下西瓜發酵、果肉1、2天就會變酸不能吃。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