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夏日美白首重防曬 勿迷信美白產品

放暑假囉!海邊是消暑最佳去處,但毒辣的陽光卻是女性公敵,美白成為重要的暑假作業。皮膚科醫師指出,美白首重防曬、保溼,市售的美白化妝品大多含果酸、水楊酸成分,劑量愈重美白效果愈好,但也愈傷皮膚。

皮膚科美容外科主任醫師劉紹毅表示,「美白」成為現代人審美的主流標準之一,各式各樣的保養品、化妝品都強調有美白效果,加上女性開始化妝的年齡愈來愈小,門診發現女性因皮膚紅腫到院求診,有三成以上是因化妝品引起的,且有逐年上升趨勢。



劉紹毅指出,強調美白的化妝品多含果酸、水楊酸等成分,以促進皮膚代謝達到美白效果,劑量愈重美白效果愈好,但也愈容易傷到皮膚真皮層,一般女生在十七、八歲前的皮膚代謝良好,不需要化妝就能有好的膚質,過度使用強調美白的化妝品,反而容易灼傷皮膚,造成皮膚紅腫。

紫外線是皮膚大敵,夏日美白首重防曬,劉紹毅建議女性夏日外出時,記得要擦防曬乳液,防曬係數愈高愈好,卸妝後還要記得保溼,平時也可大量補充草莓、奇異果、番石榴、檸檬等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可預防黑色素在體內過度堆積,一味使用強調美白效果的化妝品又長時間不卸妝,只能達到暫時效果,甚至可能傷到皮膚真皮層,反而得不償失。

推薦商品:艾芙美 燕麥全護隔離防曬霜SPF 50+






















產品名稱


艾芙美®燕麥全護隔離防曬霜SPF 50+
A-Derma Dermo-Pediatrics Creme Solaire SPF50+ Very High Protection


容量


100ml


建議售價


1100元


功用

1.臉部身體均適用,結合保養特質的兩用防曬新品。
2. 提供長時間曝曬者,或欲前往高曝曬區域防曬需求。
3. 新生兒、孩童或是提供極易曬傷的白皙肌膚者使用。

使用方法


充分清潔肌膚後,直接輕壓噴頭均勻噴灑於需要防曬的肌膚。高度曝曬時,請於2小時後,重複使用,以達更佳的防曬效果。


產品特性

1.新一代的艾芙美防曬產品,添加防曬配方TINOSORB M(可吸收、散射及反射UV)及 TINOSORB S (可吸收UVA及UVB),有效阻擋長波紫外線,防曬效果全面化,不含香料,清爽配方,產品耐受性佳。
2. 添加艾芙美燕麥,如絲質般質地,同時滋潤皮膚。
3. 防汗、防水功能,與皮膚貼密性高。且質地清爽、不油膩、易塗抹,適合台灣潮濕炎熱氣候,亦可作隔離霜使用。

 

【本文由中央社記者 陳舜協 報導�醫師 劉紹毅�艾芙美 A-DERMA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