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為什麼我服用了「壯陽藥」但仍然無法「辦事」?

48歲男性,無疾病史但近一年來總是覺得性趣缺缺且有力不從心的問題,多次自行服用壯陽藥卻無明顯起色,前至門診檢查後發現原來是男性荷爾蒙偏低,經調整荷爾蒙後再搭配治療性功能藥物勃起功能大幅改善。
 
榮新診所主任沈秉慶指出,勃起功能障礙是很普遍的現象,年過四十歲之後的男人就已進入"勃起功能障礙"的高危險群,40至70歲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發生率可高達50%。
 
沈秉慶進一步說明,除了年齡以外,藥物及生理、心理因素也扮演重要的角色,生理因素包括血管性(如高血壓及高血脂症等)、神經性(如糖尿病及脊髓損傷等)、結構性(如手術後及創傷)以及內分泌性(如男性荷爾蒙不足及甲狀腺素低下)等,藥物及心理問題則包括了降血壓及降血脂症的處方用藥有關和一些精神上的疾病,如憂鬱症等。
 
為什麼有的人吃了壯陽藥仍無法改善?!沈秉慶表示,研究指出40歲以上的男性,因男性荷爾蒙不足,造成勃起功能問題,約佔10∼20%,臨床上發現若男性荷爾蒙不足的情況下使用壯陽藥部份患者的使用效果打折扣。
 
沈秉慶進一步指出,現今治療性功能的主要藥物為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PDE5 inhibitor),治療效果高達70%,但是臨床研究發現男性荷爾蒙與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合併使用有加乘的效果!
 
最後,沈秉慶醫師提醒有性功能障礙患者,應先經由醫師診斷是否單純為性功能障礙問題,或為其他生理因素造成,若為男性荷爾蒙低下因素則應先治療荷爾蒙低下問題才能重振雄風。
本文作者:榮新診所泌尿科主任 沈秉慶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