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減重變太帥,新婚妻下令禁止繼續減重

藍先生,今年37歲。出身餐飲業家庭的他,從小享用媽媽的好廚藝,一直都是肥胖一族。
過去藍先生也曾經痛定思痛,下定決心減肥,他採用土法煉鋼的方法,晚餐禁食,利用晚上做大量的運動。如此自虐的減肥法使他在短期從 98公斤減到78公斤,可是一旦停止晚餐禁食,馬上就回彈到89.7公斤了。而且藍先生也發現,不吃晚餐的時候,到了深夜反而因為餓得受不了而吃太多餅乾,熱量沒有比較少,營養卻大大打折。

復胖後的藍先生,在因緣際會下聽到高醫體重管理中心宋侑璇營養師的演講,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加入了高醫減重班。減重班上課期間,藍先生學習了很多營養方面的知識,學會選擇食物、計算份量,也學會分辨許多看似安全的食物,其實往往暗藏高油、高糖、高鹽、高熱量的陷阱。經過三個月的努力,他的體重從 89.7 公斤減到 76.5 公斤,足足降了13.2公斤;他的體脂肪率則由 27.3% 減到標準的 19.8%。

藍先生表示,有別於以往痛苦的節食法,在高醫體重管理中心學習到的低熱量均衡飲食法完全不用挨餓,反而吃得更營養,竟然比痛苦的節食期間瘦得更好,身形也更結實了。他還提出了減肥要有 “三心二力”的口訣,也就是決心、信心、耐心、意志力以及念力。藍先生曾經把在減重班學習到的營養知識分享給同事,竟然幫助同事減了五公斤,令同事大為驚訝。
藍先生私下透露,因減重後變帥、變年輕,新婚妻子竟然禁止他繼續減重;家人看到他減重如此成功,也紛紛加入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減重班的行列。

熱心的藍先生希望藉由分享他的成功故事,鼓舞更多曾經減重失敗的民眾,只要用對方法,下定決心,也能輕鬆快樂的瘦下來。
本文作者: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高醫體重管理中心 陳美瑾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