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敷面膜"痘"花滿天飛?

有此一說: 常常聽百貨公司櫃姐說:「你的皮膚水,要做好保溼,敷面摩才不易長痘痘。」但納悶的是,身旁的人卻說敷面膜會讓痘痘惡化,不宜使用。針對此問題,煩請專業人員解答,謝謝。
KingNet中醫內科中醫師回答 杏林堂中醫診所 李端崑中醫師 青春痘發生原因: 青春痘發生的最主要元兇是細菌,尤其是痤瘡桿菌,最主要的菌株是P. acne (Propionibacterium acnes),痤瘡桿菌是皮膚表面正常存在的細菌屬於厭氧性.若進入毛囊內,細菌會分解皮脂形成對毛囊有刺激性的脂肪酸並破裂毛囊,進而引起發炎免疫反應,因此丘疹、囊腫、膿疱就逐步形成造成發炎性青春痘。 皮脂腺受各種因素的影響而分泌過多的油脂是引起青春痘的幫兇.市面上面膜有多種,重要的是不能受污染或面膜油性成份不能太多以免容易卡在毛囊出口,這樣會使細菌容易滋生。敷面膜的時間也不要太長.中藥磨粉的面膜若消毒不完全也很容易長痘痘.至於面膜能否抑制痘痘的生長則要看面膜的成份.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