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不泛油光•抑制痘痘∼油切雷射讓您清爽迎接夏日

隨著氣溫的升高,皮膚油脂分泌日漸旺盛,油性肌膚及痘痘肌膚美眉,紛紛拉警報。如何在艷陽下維持完美妝容、避免臉泛油光,是美眉們在炙夏中的美膚課題。

油脂分泌過盛的肌膚,不僅會導致脫妝,還容易導致青春痘的產生。一般雷射或光電儀器產生的光電效應,會對皮脂腺造成傷害並減少皮脂分泌,而改善效果通常有限;油切雷射是藉由14 5 0 n m 波長的二極體雷射,治療深度正好在皮脂腺的位置,治療熱能可以破壞皮脂腺分泌,減少其分泌油脂的能力,治療後除了能減少肌膚出油量,並能使原本發炎的青春痘萎縮,抑制青春痘的生成。

一般而言, 油切雷射一次治療的效果約能維持2 星期,經過3 次治療後,發炎性青春痘改善約在7 0∼8 0%,對不想接受傳統青春痘治療的患者是一大福音。當然,治療青春痘該注意的事項可不少,包括:不熬夜、清潔肌膚、飲食清淡、少油炸等,都是相當重要的步驟,一旦出現發炎性的痘痘,即可找醫師診療,並配合藥物或油切雷射治療;有了這些利器,相信能讓您更清爽地迎接夏日。
本文作者:雙和醫院皮膚科 林明秀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