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炒蛋禁忌?

有此一說: 在網路上看到這一篇... ========================= 炒蛋禁忌 再一次提醒 ^0^ 聽過 "醬油蛋" 沒有聽過 "鹽巴蛋" 蛋汁中不可加入 "鹽巴" 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今天在「消費高手」節目中,聽到烹飪老師說: 炒蛋或蒸蛋時,不可先在蛋汁中加入鹽巴, 因為鹽與蛋中的乳酸菌結合會產生『氯』,有毒! 所以.......蒸蛋就只要加醬油, 若加鹽蒸的蛋會有一點綠綠的顏色。 (沒錯,我蒸蛋時有發現!), 那就是化學變化產生的氯。 炒蛋你就等起鍋前再加鹽吧! 記住:為了你我的健康,告訴週遭"會進廚房的人" ===================================== 請問以上說法可嗎採用?謝謝 ^ ^
KingNet營養保健諮詢特別門診營養師回答 沐光臨床營養機構 程涵宇營養師 1.料理加入的鹽巴量很少,即使遇到高溫揮發出微量氯,對人體沒有影響,再加上煮菜時通常會打開抽風機,把氯氣稀釋、抽出,不需要太擔心! 2.蒸蛋會有綠綠的顏色是因為蛋白中的「硫」與蛋黃中的「鐵」就會產生「硫化鐵」!不是氯!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