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生命『安寧』,再現『器』機」

十月第二個星期六是全球的「世界安寧日」,相信大家對它很陌生,但其實每年有超過70個世界各地的國家在十月份以各種形式的活動為安寧發聲。童綜合醫院為響應「世界安寧日」,於本週舉行「生命安寧,再現器機」系列宣導活動,呼籲大家重視末期病患及家屬的身心靈照顧的需求以及器官捐贈的傳愛精神。

「生命安寧,再現器機」宣導系列活動由該院家醫科郭建宏主任開場,分享病患因疾病加重而瀕臨死亡時,無法自行選擇緩和醫療方式,遺憾而終的悲傷故事,宣導預立醫療自主權的重要性,並鼓勵民眾簽署安寧緩和療護意願書,讓醫療處置的決定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另播放宣導影片的方式,帶領民眾討論影片內容,引起民眾更多的討論與興趣,當日簽署安寧緩和療護意願書的陳小姐表示:「原本就有接受安寧緩和的意願,但是因為不清楚,所以遲遲無法下決定,聽了介紹後,決定現在就簽署!」。

活動當日,童綜合醫院也邀請來台巡迴慈善義演的韓裔大提琴家Moky Gibson-Lane演奏一系列由世界名曲組成的「生命之歌」,小時候的Moky Gibson-Lane曾經出車禍住在醫院一段時間,她表示當時覺得醫院好安靜、毫無生氣,便決定日後到各地的醫院為病患進行音樂演奏,讓病患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實際上也間接鼓勵正在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們,能燃起希望,重現契機。

由於國內器官捐贈的風氣尚屬保守,使得許多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因等不到器官而無法延績生命,因此該院舉辦的「生命安寧,再現器機」宣導活動,鼓勵民眾建立器官捐贈的觀念,發揮大愛的精神,讓生命延延不息。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